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呼吸内科 > 肺结核 > 肺结核
编号:13617527
包头地区肺结核复发与依存性的相关性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7年3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76
     【摘要】目的:研究和探析包头地区肺结核复发与依存性的相关性。方法:选取2011年1月至2016年12月包头地区肺结核患者160例作为此次报告的研究对象,均等分成两组,每组患者各80例。对照组肺结核患者给予常规治疗,而试验组肺结核患者应用治疗后随访干预。统计和分析两组患者结核复发与依存性的关系。结果:结果显示,试验组患者在治疗后随访干预后对于疾病的知晓率、用药依从性、结核复发率等方面均明显的优于对照组。存在可见差异,P<0.05。结论:临床在治疗肺结核患者期间,向患者全面的普及结核相关知识,提高用药的依从性,可以明显的降低肺结核的复发情况。

    【关键词】肺结核;复发率;依存性

    肺结核是一种严重危害人们身体健康的慢性呼吸道传染疾病,近年来结核病的疫情有所回升,成为社会公共卫生问题。笔者根据目前肺结核的治疗现状,研究和探析包头地区肺结核复发与依存性的相关性。详细见以下报道。

    1资料和方法

    1.1临床资料

    选取2011年1月至2016年12月包头地区肺结核患者160例作为此次报告的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