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异常妊娠 > 输卵管妊娠(宫外孕)
编号:13617426
米非司酮联合甲氨蝶呤保守治疗宫外孕的临床价值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7年3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76
     【摘要】目的:探究米非司酮联合甲氨蝶呤保守治疗宫外孕的临床价值。方法:按照随机分组原则将70例患宫外孕患者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每组35例。对照组使用米非司酮治疗,观察组使用米非司酮联合甲氨蝶呤治疗。结果:对照组和观察组的总有效率分别为68.57%和94.29%,比较两组保守治疗宫外孕的情况,观察组的治疗效果优于对照组,其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即P<0.05。结论:米非司酮联合甲氨蝶呤保守治疗宫外孕的临床效果更为显著,可推广使用。

    【关键词】米非司酮;甲氨蝶呤;宫外孕

    宫外孕又称异位妊娠,是指受精卵在子宫以外发育的不正常的妊娠过程,为妇产科急腹症,最常见的宫外孕为输卵管妊娠。宫外孕常见病征为停经、阴道出血、腹痛等,阴道出血时往往不超月经量,其主要病因有输卵管炎症、输卵管发育不良等。患者早期发现轻微病征时应及时就医检查,避免出现晕厥、休克等严重后果。本文通过对70例患宫外孕患者分别使用米非司酮和米非司酮联合甲氨蝶呤治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