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女性生殖器官炎症 > 盆腔腹膜炎(盆腔炎)
编号:13617430
慢性盆腔炎患者应用盆腔炎治疗仪治疗临床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7年3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76
治疗效果,复发率
     【摘要】目的:研究盆腔炎治疗仪在慢性盆腔炎中的应用价值。方法:选择2014年1月至2016年1月间本科住院的慢性盆腔炎病患130例,采用电脑随机双盲法,对130例病例进行分组:A组和B组各65例。B组予以常规药物治疗,A组在此基础上加用盆腔炎治疗仪。分析比较各组的疗效及复发率等指标。结果:A组总有效率(98.46%)和B组(87.69%)比较差异显著,P<0.05;A组的复发率为4.62%,和B组的21.54%比较具有显著差异,P<0.05。结论:于慢性盆腔炎常规药物治疗的基础上,对患者应用盆腔炎治療仪,可预防疾病复发,确保临床疗效。

    【关键词】慢性盆腔炎;治疗效果;盆腔炎治疗仪;复发率

    临床常见妇科病中,慢性盆腔炎具有病情顽固与治疗时间长等特点,病因和多种因素密切相关,比如急性盆腔炎病史、不良的生活习惯、外界感染、性生活不规律等。因此病的发生可对患者的日常生活造成较大的影响,所以,我们还需加强对该病患者进行临床诊治的力度。此次研究的重点在于分析盆腔炎治疗仪对慢性盆腔炎的治疗效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