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76
编号:13617455
浅谈女性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的康复治疗及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7年3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76
     【摘要】女性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PFD)是指由于盆底肌肉、筋膜和韧带损伤,机能减退而导致的盆底结构和功能异常,是产后及中老年女性的多发病、常见病。主要表现为尿失禁、粪失禁、便秘、盆腔疼痛、盆腔脏器脱垂、性功能障碍及反复的泌尿系感染等。妊娠和分娩是引起PFD的主要因素,如果产后盆底组织损伤不能及时康复治疗,盆底功能将会进一步发生不良变化。因此,PFD如果得不到及时治疗,将严重影响女性身心健康和生活质量。本文将对PFD的康复治疗及护理作如下报道。

    【关键词】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康复治疗;护理

    女性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主要是由于盆底支持结构缺陷、损伤而导致的疾患,主要临床表现为盆腔器官脱垂(POP)、尿失禁、粪失禁、便秘、慢性盆腔疼痛、性功能障碍等,这些症状虽然对生命构不成什么威胁,却严重影响了女性的生活质量和心理健康。如何预防和早期治疗已成为当前治疗此类疾病的重点,本文将就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的康复治疗和护理做如下介绍。

    1疾病概述

    女性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PFD)又称盆底缺陷,主要病因是盆底支持组织退化、创伤等,导致其支持薄弱而发生盆腔脏器移位,功能异常。主要症状包括盆腔器官脫垂(POP)、尿失禁、粪失禁、便秘、慢性盆腔疼痛、性功能障碍等。POP包括阴道前后壁膨出、子宫脱垂、膀胱膨出、直肠膨出等。尿失禁包括压力性尿失禁(SUI)、急迫性尿失禁(UUI)和混合型尿失禁(MUD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5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