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高血压病
编号:13617460
高血压病分级健康管理
http://www.100md.com 2017年3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76
     【摘要】全国有高血压患者1.6亿多,但高血压知晓率、治疗率和控制率较低,为了有效地控制血压,所以对高血压人群进行分级健康管理,目标是通过生活方式干预和降压治疗,使高血压患者的血压达标,以期最大限度地降低心血管发病和死亡的总危险。

    【关键词】高血压病;分级;健康管理

    做好高血压的健康管理工作,不仅可以降低高血压的患病率,而且能使部分轻度高血压患者血压降至正常,可以减少中、重度高血压患者的用药量,有效降低和延缓高血压并发症的发生和发展,同时有利于患者的康复。

    1定义和分级

    在未用抗高血压药的情况下,收缩压≥140mmHg或舒张压≥90mmHg,按血压水平将高血压分为1、2、3级。收缩压≥140mmHg和舒张压<90mmHg单列为单纯收缩期高血压。患者既往有高血压史,目前正在用抗高血压药,血压虽然低于140/90mmHg,亦应该诊断为高血压。18岁以上成人的血压,按不同水平进行分类。见表1。

    若患者的收缩压与舒张压分属不同的级别时,则以较高的分级为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