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76
编号:13617465
糖尿病的实验室检测进展
http://www.100md.com 2017年3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76
功能监测,胰岛自身抗体
     【摘要】糖尿病是一种因胰岛素分泌绝对或相对不足而引起的以高糖血症为主要特征的代谢性疾病,长期的高血糖可导致眼、肾、神经、心脏及血管等多器官损害。因此,糖尿病的诊断非常重要,必须有充分的实验室检查依据。随着科学技术的日益更新,实验室检测在糖尿病诊断、胰岛β细胞功能监测、胰岛自身抗体的检查方面具有重要作用,本文就这方面的研究进展作一综述。

    【关键词】糖尿病;实验室检测;进展;功能监测;胰岛自身抗体

    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和老龄人口的增加,糖尿病的发病率持续增高。目前已跃居全世界发病率和病死率最高的五种疾病之一,严重影响着人们的身体健康。糖尿病的临床诊断、分型、疗效的观察及预后的评估与实验室检测密切相关,通过糖尿病的实验室检测诊断标准即可对糖尿病做出诊断。此外糖尿病的实验室检测还可作为临床治疗疗效的评估,它贯穿了糖尿病治疗与疗效评价的全过程。近几年来糖尿病的实验室检测有了重大进展,糖尿病的实验室检测倍受重视。

    1糖尿病(DM)的诊断

    糖尿病的诊断主要根据临床症状和血清葡萄糖水平。世界卫生组织(WHO)糖尿病的诊断标准:1)空腹血浆葡萄糖水平≥7.0mmol/L(126mg/d1)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