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76
编号:13617466
浅析医学微生物检验与临床沟通的重要性
http://www.100md.com 2017年3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76
     【摘要】目的:探讨临床中医学微生物检验和临床沟通的重要性。方法:根据2014年1月至2015年12月我院的微生物检验科室工作人员和临床医生来进行研究,我们制定了针对性的措施提升两者的沟通效率,对比进行改善前后的生物标本检验质量。结果:通过沟通交流强化后,微生物检验质量及时反馈率和检验结果判读失误率分别为96.0%和10.0%,优于沟通前的85.0%和22.0%。前后对比结果存在统计学差异性(P<0.05)。结论:通过强化沟通,微生物检验和临床之间能够更好的互通信息,对提升检验质量具有非常大的帮助,能够给临床诊疗提供指导。

    【关键词】微生物检验;临床医生;沟通

    现代医疗技术发展快速,人们对医疗服务的要求不断提升,很多疾病需要通过诊断来为治疗提供参考,所以提升检验质量的工作非常重要。根据研究显示,对检验质量产生影响的因素非常多,此次我院就检验科室和临床科室沟通来进行了探讨分析,对加强沟通的效果进行探讨,有以下报道。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研究时间段为2014年1月至2015年12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