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76
编号:13617467
在妊娠期高血压疾病中应用产科护理干预的临床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7年3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76
     【摘要】目的:探究妊高症患者接受产科护理干预的临床效果。方法:择取我院于2012年3月至2013年2月期间收治的72例妊高症患者,根据患者的个人意愿分为常规组和产科组,每组各36例,两组患者均给予利尿、解痉、镇静和降血压治疗,常规组患者接受常规护理,产科组接受产科护理,对比两组患者的护理满意度及治疗有效率。结果:产科组患者的治疗有效率及护理满意度均显著优于常规组,两组间数据差异统计学意义较明显,P<0.05。结论:产科护理干预的护理满意度及治疗效果均优于常规护理,值得临床推广和应用。

    【关键词】产科护理;妊娠期高血压;临床效果

    妊高症是产科临床常见的一种疾病,而其临床特点是当患者在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情况下会产生昏迷、抽搐及器官衰竭,严重者甚至会导致孕妇或胎儿死亡,所以应当对妊高症患者进行及时有效的临床治疗和护理。常规护理的效果欠佳,且患者满意度不尽人意,我院择取2012年3月至2013年2月收治的72例妊高症患者,研究产科护理干预的临床效果,结果令人满意,现做以下报道。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择取我院于2012年3月至2013年2月期间收治的72例妊高症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7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