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76
编号:13617482
PDCA循环在静配中心感染管理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7年3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76
     【摘要】目的:分析将PDCA循环作用于静配中心感染管理中的應用效果。方法:以我院2015年4月至2016年6月期间在静配中心护理人员中实施PDCA循环作为观察组,以2014年7月至2015年2月传统管理方法作为对照组,比较两组时间段的沉降菌生成率、护理文书书写合格率、服务态度。结果:上述三项指标比较,观察组均明显优于对照组(P<0.05)。结论:在静配中心护理人员的管理中实施PDCA循环,能够从整体上提高护理质量。

    【关键词】PDCA循环;静配中心;感染管理;应用效果

    静配中心(PIVAS)是整个医院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若由于管理不当而出现感染,则有可能导致严重的群体性事件,不仅会影响患者的治疗进程和效果,甚至有可能会危及患者的生命安全。因此,静配中心的感染管理对于整个医疗机构的运行及患者健康的保证,具有不可替代的临床意义。本次研究将通过比较的方式,探讨PDCA循环作用于静配中心感染管理中的应用效果,现将研究进行整理。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将我院静配中心2015年4月至2016年6月期间的30名护理人员作为观察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9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