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76
编号:13617483
对剖宫产产妇进行全方位的护理干预对其母乳喂养质量的影响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7年3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76
     【摘要】目的:分析对剖宫产产妇进行全方位的护理干预对其母乳喂养质量的影响。方法:选取我院2015年12月至2016年12月收治的125例剖宫产产妇的临床资料,根据护理方案的不同将其分为两组,其中对照组(60例)行常规护理,研究组(65例)行全方位的护理干预,比较两组心理状态及母乳喂养情况。结果:研究组心理状态评分及母乳喂养质量均较之对照组更佳(P<0.05)。结论:全方位的护理干预应用于剖宫产产妇,可有效改善其负面情绪,提高母乳喂养质量,具临床实际应用价值。

    【关键词】剖宫产产妇;全方位护理干预;母乳喂养

    因剖宫产术后产妇受睡眠质量差、禁食、疼痛等负面因素影响,乳汁分泌相比顺产产妇更少,加之大多初产妇对产后知识缺乏易产生抑郁、烦躁等不良情绪。为有效改善其心理状态,并提高母乳喂养质量,本研究就选定的125例剖宫产产妇分别行不同护理方案的效果作对比分析,现作下列报道。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2015年12月至2016年12月收治的125例剖宫产产妇的临床资料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0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