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其它神经系统疾病 > 昏迷
编号:13617487
急诊内科昏迷患者的紧急抢救及临床护理干预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7年3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76
     【摘要】目的:分析急诊内科昏迷患者的紧急抢救及临床护理干预。方法:将2015年10月至2016年10月这一时间段本院急诊内科收治的68例昏迷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回顾和分析这68例的临床资料,采取紧急抢救措施和临床护理进行干预。结果:本次研究中共68例昏迷患者,其中6例患者经过一系列抢救后无效死亡,死亡率为8.82%,62例昏迷患者经过抢救措施和临床护理后抢救成功转入普通病房进行后续治疗,救治成功率为91.17%。结论:对于昏迷的患者采取紧急抢救措施,同时配合一系列臨床护理措施可有效地提高救治成功率,延长患者生存时间,值得推广和使用。

    【关键词】急诊内科;紧急抢救;护理干预;救治成功率

    昏迷是急诊内科常见的急危重症,主要是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大脑皮层和皮层下网状中枢受到高度抑制后产生的严重的临床症状,如果没有及时有效的救治措施,则会造成患者死亡。所以对于这一类患者采取专业化的紧急救治措施以及预见性的护理干预显得至关重要,此次主要针对急诊内科昏迷患者的紧急抢救及临床护理干预展开分析与研究,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将2015年10月至2016年10月这一时间段本院急诊内科收治的68例昏迷患者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9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