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S > 水肿
编号:13617491
分析护理干预在乳腺癌术后上肢水肿中的应用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7年3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76
     【摘要】目的:分析护理干预在乳腺癌术后上肢水肿中的应用效果。方法:选择2013年11月至2016年11月在我院行乳腺癌术的88例患者作为本研究对象,按照随机原则,分为观察组与对照组,对照组均给予常规护理,观察组实行针对性护理干预,对比两组患者上肢水肿发生情况。结果:经过护理后,观察组上肢水肿发生情况明显少于对照组,数据间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将针对性护理干预应用在乳腺癌术后患者护理过程中,能够有效降低患者上肢水肿的发生率,值得推广。

    【关键词】乳腺癌;护理干预;上肢水肿;临床效果

    乳腺癌是危害女性健康的重要疾病,随着我国医疗技术的飞速发展,女性健康意识的提升,乳腺癌的早期诊断准确率逐渐提升。临床大多建议患者采取手术的方式,但手术对患者的伤害较大,易出现上肢淋巴水肿等并发症状,其发生几率超过30%,将会直接影响到患者正常工作生活,基于此,本文重点探究护理干预应用在乳腺癌术后上肢水肿的效果,现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本文研究对象为2013年11月至2016年11月在我院行乳腺癌术的88例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