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76
编号:13617493
分析肾挫伤保守治疗中优质护理干预的方法及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7年3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76
     【摘要】目的:探究肾挫伤保守治疗中优质护理干预的方法及效果。方法:采用回顾性分析的方法,将2013年11月至2015年11月在我院接受治疗的60例肾挫伤患者的临床资料进行研究分析,并给予这60例患者有效的分组,对照组30例,给予常规的护理,干预组30例,在對照组护理的基础上给予优质护理干预,对这两组的并发症发生情况以及护理满意度进行综合评价。结果:干预组患者保守治疗后有1例出现并发症,占3.3%,对照组有7例出现并发症,占23.3%,差异较大(P<0.05),统计学有意义;且干预组满意率高达93.3%(28/30),对照组则为66.7%(20/30),研究组显著高于对照组(P<0.05),差异有统计学意义。结论:对采用保守治疗的肾挫伤患者按照优质护理干预,除了能更好地改善临床症状,减少并发症发生,促进患者的康复治疗,同时还能提高护理满意程度,值得借鉴。

    【关键词】肾挫伤;保守治疗;优质护理;满意度

    为了探究优质护理干预在肾挫伤保守治疗中的应用效果,我院将60例肾挫伤患者进行了分组研究,将结果进行如下汇报。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本研究共计有对象60例纳入,入选时间2013年11月至2015年11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