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皮肤科 > 非感染性肉芽肿及皮下脂肪组织疾病 > 结节病
编号:13614522
高频超声引导下粗针穿刺活检在乳腺小结节病灶诊断中的应用价值
http://www.100md.com 2017年5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79
     【摘要】目的:分析和探究高频超声引导下粗针穿刺活检在乳腺小结节病灶诊断中的应用价值。方法:选择本院于2015年12月至2017年1月间收治的48例乳腺小结节病灶患者为研究主体。对其进行粗针穿刺活检,为组織样本进行印片细胞学检查与病理学检查,再将检查结果同手术病理学进行分析比较。结果:在高频超声引导下行粗针穿刺活检,可有效诊断出二级以上非典型增生及乳腺癌,其诊断敏感度为83.33%,特异度为93.33%,准确度为89.58%,漏诊率为16.67%,误诊率为6.67%。经印片检查的敏感度为44.44%,特异度为13.33%,准确度为25.00%,漏诊率为55.56%,误诊率为86.67%。对比差异明显,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为乳腺小结节病灶患者实施高频超声引导下粗针穿刺活检,具有操作便捷、安全性高、可靠性强等优点,对病灶诊断的特异度与敏感度均较高,值得推广。

    【关键词】高频超声;粗针穿刺活检;乳腺小结节病灶

    乳腺病变主要分为良性与恶性,其诊断方法多样,目前应用最为普遍的是超声引导下粗针穿刺活检。为乳腺小结节病灶者实行以上检查,能够早期发现乳腺癌病变,以此指导临床治疗,可显著纠正病情发展。本文旨在分析以上检查方法在乳腺小结节病灶诊断中的临床价值,详细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资料

    选择本院于2015年12月至2017年1月间收治的48例乳腺小结节病灶患者为研究主体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9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