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710
编号:13613582
情境教学法在护理心理学教学中的应用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7年5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710
     [摘要]目的:观察情境教学法在护理心理临床带教内的运用效果。方法:将100名来我院实习的护理学生作为研究对象,将其平分为实验组和对照组,各50人。在临床带教中对照组使用传统的教学方法,实验组使用情境教学法,实习结束之后评价带教效果。结果:实验组和对照组比较,实习护生的考核成绩要明显较好,并且实验组的分析、沟通、学习能力等都要明显优于对照组。并且实验组对教学方法满意的护生数量要明显多于对照组。且以上各项差异都存在统计学意义。结论:运用情境教学法开展护理带教,可以实现理论和实践更好的产生联系,极大的提升护生学习兴趣,并且更有利于对护生沟通协调能力的培养,极大的提升教学满意度。

    [关键词]情境教学;护理心理;护生

    护理心理学同时具备护理学和心理学特点,不但要实现护生对抽象心理基础知识进行掌握,同时还要解决临床护理内关于健康和疾病的心理行为问题,传统带教方法不能满足护理心理实践需要。情境教学是指在培养护理人员中,有目的的引入或是创设比较具有情绪色彩、生动形象的场景,进而引起护生的一定态度体验,进而协助护生对教学内容进行理解,并且使得护生的心理机能获得全面发展的教学方法。为了更好的实现护生对护理心理学知识以及各种技能实行掌握,我科室护理人员在带教实习生中针对护理心理采用情境教学方法,获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1资料和方法

    1.1一般资料

    将来我院实习的2013级的高职1班和2班共100名学生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6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