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710
编号:13613588
综合护理干预对妇科肿瘤化疗患者心理状况和生活质量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7年5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710
     [摘要]目的:观察及分析对于妇科肿瘤化疗患者实施综合护理干预方案以后对于心理状况、生活质量方面所产生的影响。方法:选取30例2015年10月至2017年3月期间在我院接受治疗的妇科肿瘤化疗患者作为研究对象,随机分成实施常规护理方案的参照组,以及实施综合护理举措的研究组,观察患者的护理效果情况。结果:经实施相异方案的护理模式以后,研究组病例的心理状态改善情况明显的优势于参照组,P<0.05;同时对比两组患者的生活质量评分,结果表明研究组更高,P<0.05。结论:对于妇科肿瘤化疗治疗患者,采取积极的综合护理干预举措,可以明显的将护理质量提升。

    [关键词]综合护理干预;肿瘤化疗;生活质量;心理状况;影响

    当前,对于妇科恶性肿瘤的治疗中,全身化疗是重要的途径,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将患者的生命质量进行改善以及延长生存期,但是因具有较长的化疗过程以及治疗期间患者存在不良反应、耐受性较弱等情况,所以高质量的护理干预工作尤为重要。本研究将综合护理干预举措应用于妇科肿瘤化疗患者中,对心理状况和生活质量的影响效果进行观察及分析,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30例2015年10月至2017年3月期间在我院接受治疗的妇科肿瘤化疗患者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