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女性生殖器官炎症 > 盆腔腹膜炎(盆腔炎)
编号:13613590
盆腔炎治疗仪在慢性盆腔炎治疗中的应用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7年5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710
     [摘要]目的:探讨盆腔炎治疗仪在慢性盆腔炎治疗中的应用效果。方法:选择2015年8月至2016年12月在我院接受治疗的慢性盆腔炎患者,共80例,将其随机分为两组,观察组和对照组,各40例。对照组患者采用常规药物治疗,观察组患者采用盆腔炎治疗仪进行治疗,比较两组患者治疗效果。结果:在本研究中,对照组患者总有效率为67.5%,观察组总有效率为95.0%,观察组比对照组更高,差异具统计学意义(P<0.05)。对照组40例患者中,有2例患者有痛经症状,有4例患者出现腰酸痛的情况,总不良反应发生率为15.0%(6例),观察组40例患者中,有1例患者出现痛经,不良反应发生率为2.5%(1例),观察组不良反应发生率低于对照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x2=3.9139,P<0.05)。结论:采用盆腔炎治疗仪治疗盆腔炎患者,起效快并且能够极大的缓解患者的痛苦,可将其广泛地推广至临床治疗中。

    [关键词]盆腔炎治疗仪;慢性盆腔炎;治疗效果

    妇科之中,慢性盆腔炎是较为常见的疾病,其主要指的是患者体内生殖器以及周围的结缔组织、盆腔腹膜等产生慢性炎症。慢性盆腔炎致病原因主要是患者急性盆腔炎未能得到彻底的治疗,从而导致患者病程延长,反复发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2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