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泌尿外科 > 膀胱 > 膀胱肿瘤
编号:13613568
临床护理路径运用在膀胱癌患者护理中的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7年5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710
     [摘要]目的:分析在膀胱癌患者护理中运用临床护理路径的效果。方法:随机选择2014年12月至2016年11月在本院接受治疗的70例膀胱癌患者参与研究,随机平均分成两组,对照组利用常规护理方式对患者实施护理,观察组选择临床护理路径对患者实施护理,比较两组效果。结果:观察组护理后生活质量自我监测、社会功能、生理功能、饮食控制各项指标结果均高于对照组;观察组患者对护理满意度为97.14%,对照组护理满意度77.14%。结论:临床护理路径运用在膀胱癌患者护理中能够缩短住院时间,降低医疗花费,提升患者的满意度,值得推广。

    [关键词]膀胱癌;临床护理路径;护理

    在泌尿系统各类肿瘤中,膀胱癌的发生率相对较高,临床针对膀胱癌的治疗主要选择手术方法切除。因为手术需要将较多组织切除,形成比较明显的创伤,因此会严重影响患者的身心状态。所以针对膀胱癌患者,必须实施有效的护理,以保证手术效果,促进患者有效康复。本研究具体分析对于膀胱癌患者,实施临床护理路径的效果。

    1资料和方法

    1.1基本資料

    在2014年12月至2016年11月中选取我院70例膀胱癌患者进行研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2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