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710
编号:13613573
手术室护理对剖宫产术后乳汁分泌时间及分泌量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7年5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710
     [摘要]目的:探究在对产妇进行剖宫产手术后的手术室护理可对乳汁分泌时间和分泌量造成的影响。方法:随机选择2016年1月至2016年12月时段内126例在我院进行剖宫产的产妇,随机分为实验组和对照组,分别63例,对于对照组采取剖宫产常规护理,对于实验组采取术前访视,术中安慰,术后健康教育。分析对比两组产妇乳汁分泌情况。结果:实验组产妇的乳汁分泌时间显著提前于对照组,且乳汁分泌量显著多于对照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并且切口的恢复对哺乳的正常进行没有影响。结论:对于进行剖宫产的产妇可以考虑通过进行有效的手术室护理来达到使产妇提前分泌足量乳汁的目的。

    [关键词]手术室护理;剖宫产;乳汁分泌;影响

    孕妇产下胎儿的方式有两种:顺产和剖宫产。剖宫产术后若无特殊情况,母乳喂养胎儿是最佳选择。一些经过剖宫产的孕妇有时会存在乳汁缺乏或者分泌延迟的现象。为使进行剖宫产术后的产妇乳汁分泌尽量及时或者提前,并有效增加分泌量,我院实施剖宫产产妇的术后手术室护理,临床取得满意的效果,现将结果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随机选择2016年1月至2016年12月间来我院选择进行剖宫产的产妇126例进行分析。将这些产妇随机分为两组,分别为实验组和对照组各63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