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精神内科 > 精神分裂症
编号:13611546
康复医院—社区—家庭无缝对接护理干预模式对精神分裂症患者用药依从性及康复效能的影响(1)
http://www.100md.com 2017年6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712
     [摘要]目的:探讨康复医院一社区一家庭无缝对接护理干预模式对精神分裂症患者用药依从性及康复效能的影响结果。方法:选取我院2015年10月至2016年10月住院治疗的60例男性精神分裂症患者,按照入院日期随机均分为干预组(n=30)和对照组(n=30),对照组接受常规护理和用药指导及出院随访,干预组给予系列住院期间优质护理干预、个案管理、用药指导、康复训练、出院后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专职人员共同跟踪指导和定期入户随访等无缝对接护理干预模式。于两组患者出院后6个月比较用药依从性和康复效能。结果:干预组患者用药依从性评价总依从率明显高于对照组,干预组出院后患者康复效能PSP指数评价同期平均得分均明显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康复医院-社区-家庭无缝对接护理干预模式,能有效提高精神分裂症患者的用药依从性,显著改善和促进患者的康复效能,提高治疗效果,降低疾病的复发率,值得临床推广应用。

    [关键词]无缝对接;精神分裂症;用药依从性;康复效能

    精神分裂症是一组病因未明的精神病,常具有思维、情感、行为等多方面的障碍和精神活动不协调;多数病人在疾病过程中可出现认知功能受损,病程慢性迁延,治疗困难,易复发,目前临床主要以药物治疗为主又无预防复发的有效措施。因其病程长、疗效欠佳、病人认知障碍、抗精神药物不良反应、家属监督管理疏漏等影响因素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2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