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3611629
心理护理干预对产后抑郁患者的影响及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7年6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712
产后抑郁症、心理护理、效果
     心理护理干预对产后抑郁患者的影响及效果

    尚平平

    [摘要]目的:探讨分析心理护理干预对产后抑郁患者的临床疗效及影响。方法:选取我院2015年10月至2016年12月收治的78例产后抑郁症患者,将其随机分为对照组39例,观察组39例,对照组给予常规护理,观察组在对照组基础上给予心理护理,对照两组抑郁改善情况。结果:观察组护理后,其生活质量、护理满意度显著优于对照组(P<0.05)。观察组患者EPDS、SDS评分结果显著低于对照组评分(P<0.05)。结论:针对产后抑郁症患者给予心理护理干预,能有效改善患者抑郁症状,值得临床推广。

    [关键词]产后抑郁症、心理护理、效果

    产后抑郁症是临床中较为常见的精神疾病,其临床症状与抑郁症相似,病情严重时,可直接影响患者社交能力,甚至使患者产生自杀倾向。本文将2015年10月至2016年12月我院收治的78例产后抑郁症患者设为研究对象,探讨心理护理干预措施对产后抑郁患者的抑郁症、生活质量的改善情况,现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对2015年10月至2016年12月我院收治的78例产后抑郁症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7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