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小儿科 > 血液系统疾病 > 小儿缺铁性贫血
编号:13610754
饮食纠正联合常规疗法治疗小儿缺铁性贫血的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7年7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713
     【摘要】目的:探讨饮食纠正联合常规治疗对小儿缺铁性贫血的治疗效果。方法:选择本院2014年5月至2016年5月收治的60例缺铁性贫血患者,将患者随机分为观察组30例和对照组30例,对照组给予常规治疗,观察组实施饮食纠正联合常规治疗,比较两组患儿的治疗效果。结果:观察组患儿显效22例,有效7例,无效1例,总有效率96.6%;对照组显效15例,有效7例,无效8例,总有效率73.3%,观察组的总有效率高于对照组(P<0.05)。结论:饮食纠正联合常规疗法对小儿缺铁性贫血效果显著,短期效果较好。

    【关键词】小儿;缺铁性贫血;预防;治疗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营养缺乏性疾病的种类减少,但是缺铁性贫血的发病率仍保持着较高的水平。儿童缺铁性的贫血多数在6个月~3岁,属于常见性的疾病,小儿缺铁性贫血对小儿体质,以及智力的发育等都具有明显影响。我国小儿缺铁性的贫血疾病发病率在35%左右。针对此病例,我院于2014年5月至2016年5月对收治的60例小儿缺铁性贫血患者采用饮食纠正联合常规疗法效果显著,现报道如下。

    1资料和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择我院2014年5月至2016年5月收治的60例小儿缺铁性贫血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4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