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713
编号:13610757
不同妇幼保健方式对妇女保健效果的影响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7年7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713
孕产期管理,不良妊娠
     【摘要】目的:研究不同妇幼保健方式对妇女保健效果的影响。方法:选取我院收诊的孕妇90例,数字法随机分成两组,对照组采取传统妇幼保健,观察组采取全程化妇幼保健,比较两组保健效果。结果:观察组孕产妇系统管理率、早孕建卡率、住院分娩率、产前检查率均高于对照组,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不良妊娠率低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全程化妇幼保健较常规妇幼保健方式更加全面、规范,对降低不良妊娠率有显著作用。

    【关键词】妇幼保健方式;孕产期管理;不良妊娠

    妇幼保健是目前临床研究的热点话题,孕产妇的身心健康以及如何降低不良妊娠率受到广泛关注,而常规的妇幼保健方式虽然可起到一定的帮助作用,但由于缺乏全面性,并且不够规范,针对性也有所不足,因此起到的辅助作用十分有限,研究更加适宜的妇幼保健方式十分重要。本研究对两种不同的妇幼保健方式进行观察,对照分析两者优劣,现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自2015年9月至2017年3月收诊的90例孕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