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713
编号:13610758
产后早期盆底肌康复治疗对产妇盆底功能的近期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7年7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713
     【摘要】目的:探讨产后早期盆底肌康复治疗对产妇盆底功能的近期影响。方法:选取我院接收的产妇一共有160例,随机分为研究组、对照组,对照组采取常规治疗,研究组采取早期盆底肌康复治疗,对比两组病人的干预效果。结果:研究组产妇的康复系数明显高于对照组(P<0.05)。结论:早期盆底肌康复治疗对产妇盆底肌功能的恢复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具有较高的临床应用价值。

    【关键词】产后早期盆底肌康复治疗;产妇;盆底功能;近期影响

    PFD(女性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指的是POP(盆腔器官脱垂)和SUI(压力性尿失禁)等相关盆底损伤以及缺陷。女性盆底肌损伤时,常见症状表现为阴道松弛、性生活不满意、压力性尿失禁、反复阴道炎、尿路感染、咳嗽、大笑、跑跳后出现漏尿等,对病人的生活质量带来较大影响。妊娠以及分娩是造成女性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最为主要的因素之一,产后初期给予盆底肌康复治疗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现如今,对其主要采取盆底肌锻炼、电刺激以及生物反馈治疗等相关方法。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2015年8月至2017年1月我院接收的产妇共16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