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Z > 窒息
编号:13610775
新生儿窒息的产科原因分析及对策
http://www.100md.com 2017年7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713
     【摘要】目的:探讨新生儿窒息的产科原因以及对策。方法:对我院2016年1月至2017年2月出生的174例符合新生儿窒息诊断标准的患儿资料分析。结果:新生儿窒息的产科原因比例较高的为脐带因素、羊水因素以及产程因素,且多种因素常合并出现。结论:对新生儿窒息产生原因进行分析,可提升产科医护人员业务水平,加强围产期保健,降低新生儿窒息发生概率。

    【关键词】新生儿窒息;胎儿窘迫;原因分析

    新生儿窒息是产科和儿科中较常见的新生儿危急状况,胎儿因缺氧而发生呼吸、循环障碍,导致出生后1分钟内无自主呼吸或未建立规律呼吸,必须积极抢救并正确处理。为了探讨新生儿窒息的产科原因以及对策,笔者选取了我院174例新生儿窒息患儿资料,分析新生儿窒息与产科因素的关系及对策,结果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于2014年1月至2017年2月出生的3241例新生儿中174例符合新生儿窒息诊断标准的患儿资料进行分析,其中重度窒息21例,轻度窒息153例。

    1.2诊断标准

    新生儿窒息诊断标准按照Apgar标准评分方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6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