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方式
编号:13610784
生活方式干预结合中药治疗原发性痛经临床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7年7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713
     【摘要】目的:探究以干预生活方式的方法同时结合服用中药用以治疗原发性痛经的临床疗效。方法:将纳入研究的63例原发性痛经患者分为观察组(32例)与对照组(31例),观察组予以干预生活方式的方法同时服用中药自拟方治疗,对照组单纯服用中药自拟方治疗,密切观察治疗前后患者的临床症状变化及痛经改善程度。结果:治疗后,观察组的临床症状积分明显低于对照组(P<0.05);观察组患者的临床治疗总有效率明显高于对照组(P<0.05)。结论:通过干预生活方式同时辅以服用中药治疗原发性痛经临床效果更加明显,值得推广。

    【关键词】原发性痛经;生活方式干预;中药

    原发性痛经是指妇女正直经期或经行后期出现周期性小腹疼痛或痛引腰骶,甚至剧痛晕厥,并且排除生殖器官性病变的一种妇女月经疾病,占痛经的75%,其中气滞血瘀型痛经占所有证型的50%。为进一步寻求治疗原发性痛经的新途径,本研究采取干预原发性痛经患者生活方式的方法,同时结合服用中药调理,临床效果良好,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2014年10月至2016年10月接受本研究治疗的63例女性原发性痛经女性患者,按照完全随机分配的方法分为观察组(32例)与对照组(31例)。其中观察组患者年龄19~35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7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