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714
编号:13610200
围术期心理干预对子宫全切术患者不良情绪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7年7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714
     [摘要]目的:研究围术期心理干预对子宫全切术患者不良情绪的影响。方法:选取2014年9月至2016年9月在我院行子宫全切术患者196例,按照数字表法随机分为两组,每组各有98例。在围术期对照组患者给予常规护理措施,研究组在此基础上行心理干预,对比分析两组患者焦虑抑郁情况。结果:围术期给予心理干预后研究组患者的焦虑、抑郁评分在出院时明显低于对照组,且组间比较差异有显著意义(P<0.01)。结论:围术期心理干预可明显改善子宫全切术患者不良情绪,具有重要的临床意义。

    [关键词]围术期;心理干预;子宫全切术;焦虑;抑郁

    子宫全切术是妇科手术中最基本也是最常用的手术方式之一,随着子宫功能性疾病以及子宫肌瘤等良性病变发病率增加,行子宫切除术者也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对于患者来说,不论是何种手术,手术治疗均是一种严重的心理应激源,术前剧烈的心理应激反应可影响麻醉及手术治疗过程,另外手术治疗的不确定性直接影响患者心理状态,从而对患者的术后康复及生活质量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因此对围术期患者的不良情绪进行干预使患者顺利完成手术治疗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此次研究对我院98例行子宫全切术患者围术期均给予心理干预,效果满意,现表述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2014年9月至2016年9月在我院行子宫全切术患者196例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