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714
编号:13610313
澄江县孕产妇保健管理现况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7年7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714
妇幼保健机构,措施
     [摘要]目的:了解澄江县孕产妇保健管理实际情况,为降低孕产妇死亡率和围产儿死亡率制定孕产妇保健管理策略。方法:2017年4月采用现场访谈方式,对澄江县1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4个街道(镇)卫生院妇幼人员进行调查,结合《2016年妇幼保健机构监测报告》、《妇幼卫生年报》等资料,应用SPSS 19.0进行统计学处理,经过综合性分析,梳理出孕产妇保健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结果:县级妇幼保健机构服务能力极差,管理体制有待完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妇幼人员配置不合理、人员流动性大,缺乏学科专业人员,基础设施不足。结论:县级妇幼机构应从明确属性、发展学科、提升服务能力、加强院内和基层管理、均衡产科资源等方面加强能力建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应加大基础设施的投入,稳定和培养妇幼卫生技术人员。

    [关键词]妇幼保健机构;孕产妇保健管理;现况;措施

    基层妇幼保健机构承担着妇女儿童的群体预防保健和向区域内绝大多数妇女儿童提供健康技术服务的重任,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提高孕产妇保健服务管理质量,是降低孕产妇死亡率和围产儿死亡率的关键措施。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全县1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4个街道(镇)卫生院共有妇幼人员17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