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714
编号:13610221
静脉留置针和一次性输液针在妇产科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7年7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714
     [摘要]目的:分析静脉留置针和一次性输液针在妇产科的应用。方法:选取2015年1月至2016年12月在本院妇产科接受治疗的35例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将之分为两组,参照组(18例)和研究组(17例),分别采取一次性输液针以及静脉留置针的方式进行输液。分析两组输液情况及护理满意度。结果:两组一次穿刺成功率无统计学差异,P>0.05;研究组穿刺部位肿胀、脱出以及液体外渗发生率均低于参照组,护理满意度优于参照组,P<0.05。结论:与一次性输液针相比,静脉留置针在妇产科中的应用更占优势,具有较高推广价值。

    [关键词]妇产科;输液;静脉留置针;一次性输液针

    静脉留置针是近几年应用较多的输液方式,与一次性输液针相比较可减少反复穿刺次数,降低护理人员工作量,同时对临床护理综合评价也有所帮助,本次研究重点分析静脉留置针和一次性输液针在妇产科的应用,特选取静脉留置针和一次性输液针在妇产科的应用做为本次的参与对象,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2015年1月至2016年12月在本院妇产科接受治疗的35例手术及硫酸镁保胎的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年龄22~62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2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