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女性生殖器官炎症 > 子宫颈炎(宫颈炎)
编号:13610244
中药苦柏散治疗慢性宫颈炎临床作用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7年7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714
     [摘要]目的:探讨中药苦柏散治疗慢性宫颈炎的临床疗效。方法:本次研究对象来源于轮台县人民医院中医科2014年3月至2016年3月收治的慢性宫颈炎患者90例,随机分成两组,其中对照组(n=45)采用微波治疗,观察组(n=45)采用中药苦柏散,比较两组临床疗效及复发情况。结果:观察组总有效率为97.8%,明显高于对照组的86.7%;观察组1年复发率为6.7%,明显低于对照组的2 4.4%,比较均有显著性差异(P<0.05)。结论:中药苦柏散治疗慢性宫颈炎临床疗效优良,有推广价值。

    [关键词]中药苦柏散;慢性宫颈炎;临床作用

    临床妇科慢性宫颈炎十分常见,主要表现为外阴瘙痒、难以排尿、白带增加、盆腔沉重感、痛经、尿频及月经紊乱等,近年来随着性观念的逐渐开放,本病患病人数越来越多,对患者正常生活及工作影响较大。本病若未及时有效治疗或治疗不彻底会导致上行感染,致使盆腔及其他组织或生殖泌尿器官产生炎性病变,增加治疗难度。当前临床主要采用免疫疗法、药物局部治疗及物理疗法,作用机制在于促使病变组织变性、凝固后坏死脱落,宫颈黏膜组织上皮再生后将创面覆盖,将变性糜烂消除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0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