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女性生殖器官炎症 > 盆腔腹膜炎(盆腔炎)
编号:13610256
整体护理干预对慢性盆腔炎患者抑郁、焦虑等不良情绪的影响作用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7年7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714
     [摘要]目的:探讨整体护理干预对慢性盆腔炎患者抑郁、焦虑等不良情绪的影响作用。方法:将本院2015年1月至2017年1月收治的112例慢性盆腔炎患者作为研究对象,随机分为研究组56例及对照组56例。对照组实施常规护理,研究组采取整体护理干预,比较两组患者干预前后抑郁及焦虑情况。结果:干预前,两组患者SAS,SDS评分比较无明显差异(P>0.05);干预后,研究组SAS,SDS均低于对照组(P<0.05)。结论:慢性盆腔炎患者治疗过程中实施整体护理干预能够有效改善患者抑郁、焦虑等不良情绪,有利于提升其生活质量,值得推广。

    [关键词]整体护理;慢性盆腔炎;抑郁;焦虑

    慢性盆腔炎主要是指女性生殖器及其周围结缔组织及盆腔腹膜的慢性炎症,可造成白带增多、腰腹疼痛、月经紊乱等,会给患者正常生活产生一定的影响。在慢性盆腔炎患者治療过程中,需要配合相关护理措施来改善患者不良情绪,增强患者自我保护意识,有利于慢性盆腔炎的预防及治疗。本院对2015年1月至2017年1月收治的56例慢性盆腔炎患者采取整体护理干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4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