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714
编号:13610267
疼痛评估和护理策略在胸外科患者术后的实施
http://www.100md.com 2017年7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714
疼痛评估及护理,术后疼痛
     [摘要]目的:分析疼痛评估及护理对胸外科术后疼痛患者护理的效果。方法:将2016年2月至2017年2月本院胸外科接收并治疗的68例患者分为两组,对照组实施常规护理,研究组实施疼痛评估及护理,分析两组的护理效果。结果:研究组护理后VAS评分及总满意度等均优于对照组,比较差异显著且P<0.05。结论:疼痛评估及护理对胸外科术后疼痛患者护理效果确切,值得推广。

    [关键词]疼痛评估及护理;胸外科;术后疼痛;护理

    疼痛是胸外科术后常见症状,剧烈的疼痛不仅会影响到治疗的疗效,而且还会威胁到患者生活的质量。本文主要研究疼痛评估及护理对胸外科术后疼痛的护理效果,并总结结果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本次所选68例研究对象,均为本院2016年2月至2017年2月胸外科接收并治疗的患者,根据不同护理方法分组,其中,实施常规护理的34例为对照组,本组男女患者分别为20例、14例,年龄为21~67岁,平均(43.22±1.62)岁;骨折类型:根骨骨折10例、股骨骨折11例、肱骨骨折7例、其他6例。另实施疼痛评估及护理的34例为研究组,本组男女患者分别为19例、15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7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