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编号:13609623
活血化瘀法治疗急性脑血管病的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7年8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715
     [摘要]目的:探讨活血化瘀法治疗急性脑血管病的临床效果。方法:选取64例本院于2016年3月至2017年1月所收治的急性脑血管病患者,回顾性分析其临床资料,并对活血化瘀法进行治疗的临床效果进行分析。结果:本案患者64例,经治疗,治愈33例,显效14例,有效12例,无效5例,临床治疗总有效率为92.19%。结论:对急性脑血管病患者行活血化瘀法治疗可取得良好临床效果,值得在临床当中推广。

    [关键词]活血化瘀;急性脑血管病;临床效果

    急性脑血管病,又叫“脑卒中”、“脑血管意外”,是一种临床常见的脑部血液循环障碍疾病,多发于中老年群体。于中医学而言,该病属“中风”范畴,临床多采取活血化瘀类药物进行治疗,为探究活血化瘀法治疗急性脑血管病的临床效果,本案选取了本院所收治的64例患者为研究对象,回顾性分析了患者的临床资料,现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本案患者64例,均为本院于2016年3月至2017年1月所收治的急性脑梗塞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3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