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骨科 > 骨折 > 脊柱、脊髓损伤
编号:13609648
预防脊髓损伤术后泌尿系感染发生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7年8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715
     [摘要]目的:探究脊髓损伤术后患者发生泌尿系感染的护理。方法:是通过膀胱功能训练、护理措施、预防措施等多种干预方法、将这些方法,措施紧密结合起来,从而有效的防止泌尿系感染的发生。结果:52例患者经过密切观察和精心的护理,早期及时指导功能训练,如期拔出导尿管,康复出院。结论:预防脊髓损伤术后泌尿系感染发生,减少各种并发症,对促进患者早日康复起到决定性的作用,能更加有效的改善病人的身心健康状况,进一步早日回归家庭和社会,提高患者生活水平。

    [关键词]脊髓损伤;泌尿系感染;膀胱功能训练

    脊髓损伤术后的患者,通过护理干预和早期的功能锻炼,避免了各种并发症的发生,促进患者早日康复,减轻痛苦,从而达到早日康复的目的。本组选取52例患者,均达到很好的效果,康复出院,現就其护理特点介绍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自2015年12月至2016年12月,选取52例患者,年龄33~50岁,平均45岁,其中男性40例,女性12例,脊髓损伤后不能自行排尿,行留置导尿的患者,为防止泌尿系感染,早期拔出留置导尿管,使患者能尽早自行排尿,增加自信心,提高生活质量。

    1.2护理方法

    1.2.1膀胱功能训练方法 脊髓损伤由于损伤部位、原因和程度不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