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泌尿外科 > 肾脏 > 肾损伤
编号:13608052
开放性肾损伤保肾手术治疗的观察和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7年9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718
     【摘要】目的:探讨护理工作在肾脏开放性损伤保肾手术治疗过程中的作用。方法:对35例开放性肾损伤行保肾手术治疗患者的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结果:35例开放性肾损伤患者通过严密观察生命体征、尿液的颜色变化及心理等护理干预,保肾成功,痊愈出院。结论:开放性损伤保肾手术治疗过程中,实施及时有效的抢救处理、密切观察病情变化、细致周到及个体化的护理对促进肾损伤术后转归有着重要意义。

    【关键词】开放性肾损伤;保肾手术;观察;护理

    我国泌尿系损伤以男性尿道损伤最多见,肾、膀胱次之,输尿管损伤少见。国外有报道,泌尿系损伤最多见为肾损伤、依次为膀胱、尿道和输尿管。国外还报道,尽管开放性损伤占所有外伤的20%,但约80%~90%的肾脏手术探查是由于开放性损伤导致。2010年2月至2016年2月,本院共收治开放性损肾伤而行保肾手术治疗的患者35例,均采用手术治疗,保肾成功。现将系统性临床护理监测体会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35例患者中,男性26例,女性9例;均经检查证实为肾挫伤14例,肾裂伤18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