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K > 咳嗽
编号:13607710
护理干预联合氧驱动雾化对小儿重症肺炎咳嗽的临床观察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719
     【摘要】目的:探讨护理干预联合氧驱动雾化对小儿重症肺炎咳嗽的临床效果。方法:收集2016年1月至2016年12月入院的80例重症肺炎咳嗽患儿,随机分为两组,对照组患儿给予常规护理,观察组患儿则加施氧驱动雾化干预,比较两组患儿干预前后临床主要症状、中医证候积分、总体治疗效果、肺功能与家属护理满意度。结果:观察组患儿干预后各维度主要症状积分与主要症状总分、各维度中医证候积分与中医证候总积分组间比较均显著低于对照组;VC、FVC、FEV1与FEV1/FVC水平组间比较均显著性高于对照组;家属护理满意度显著优于对照组,存在显著性差异(P<0.01);临床症状治疗总有效率与中医症状治疗总有效率均明显高于对照组,存在明显差异(P<0.05)。结论:护理干预联合氧驱动雾化对小儿重症肺炎咳嗽的临床效果显著,具有借鉴意义。

    【关键词】氧驱动雾化;小儿重症肺炎;咳嗽;满意度

    小儿肺炎是导致5岁以下儿童死亡的最主要原因,是目前临床上最受重视的儿童群体呼吸系统疾病,应及时予以诊断与处理。研究指出,护理干预对该病的治疗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其中氧驱动雾化干预是近些年来逐渐开展的新型护理干预手段,不仅有效辅助疾病的治疗,也对护理人员的工作质量提出更高的要求,因此本研究为探讨护理干预联合氧驱动雾化对小儿重症肺炎咳嗽的临床效果,将本院80例患儿进行临床观察,现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收集2016年1月至2016年12月入院的80例重症肺炎咳嗽患儿随机分为两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7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