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肠道疾病 > 肠梗阻
编号:13607430
左半结肠癌并发肠梗阻40例手术治疗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720
     [摘要]目的:分析40例左半结肠癌并发肠梗阻手术治疗效果。方法:选择本院2013年7月至2016年6月收治左半结肠癌并发肠梗阻40例进行研究,分为两组,实施工期手术的20例患者为研究组,实施分期手术20例患者为参照组,对两组患者治疗效果统计和总结。结果:经不同方法手术后,研究组1年内生存率同参照组比对明显较高,组间数据结果检验后P<0.05。结论:左半结肠癌并发肠梗阻患者实施Ⅰ期手术更具优势。

    [关键词]左半结肠癌;肠梗阻;手术效果

    结肠癌在临床疾病中较为常见,在机械肠梗阻中该疾病较易引发急性肠梗阻,且发病比例较高。若患者为急性肠梗阻,需实施急诊手术,其不仅有较高手术难度,同时有较高并发症发生率。此研究分析左半结肠癌并发肠梗阻40例手术治疗效果,选择本院2013年7月至2016年6月收治左半结肠癌并发肠梗阻40例进行研究,内容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基础资料

    选取本院2013年7月至2016年6月收治的40例左半结肠癌并发肠梗阻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1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