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其它神经系统疾病 > 眩晕(头晕)
编号:13607444
眩晕症患者的康复综合护理方案及效果评价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720
     [摘要]目的:对眩晕症患者应用康复综合护理的方法及临床效果展开观察与评价。方法:将本院收治的86例眩晕症患者随机分为对照组与观察组,对照组接受临床常规护理,观察组则采用康复综合护理方案,统计并评价两组患者的护理效果。结果:经护理后,观察组患者的情绪改善程度及护理满意度均显著优于对照组,P<0.05,数据差异有统计学意义。结论:通过对眩晕症患者展开康复综合护理,可改善其不良情绪,充分促进患者护理满意度的提高,值得临床重视。

    [关键词]眩晕症;康复综合护理;临床效果

    眩晕症指的是机体对空间关系的平衡感或定向感存在障碍,从而出现位置性或活动性错觉的一种主观症状。此类患者的临床症状主要表现为头晕耳鸣、恶心呕吐、站立不稳、外物或自身旋转等,其发病原因涉及到神经、心血管以及内分泌等多个系统。临床根据患者损伤的部位,将眩晕症分为耳性(周围性)眩晕、脑性(中枢性)眩晕以及其他原因眩晕。对于眩晕症患者,治疗措施无法立即取得理想的效果,因而做好患者的护理工作意义重大。基于此,本文作者以本院86例眩晕症患者为例,就其应用康复综合护理的方法及效果展开评价,具体操作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采取随机抽签的方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9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