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呼吸内科 > 气管、支气管疾病 > 阻塞性肺气肿
编号:13599500
无创呼吸机治疗慢性阻塞性肺病合并呼吸衰竭的临床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84
     【摘要】目的:研究无创呼吸机治疗慢性阻塞性肺病合并呼吸衰竭的临床效果。方法:随机抽取2015年3月至2017年4月在本院进行治疗的慢性阻塞性肺病合并呼吸衰竭的患者50例,随机划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对照组予以常规治疗,观察组患者在常规治疗基础上使用无创呼吸机治疗,并对结果进行对比分析。结果:经过治疗后,观察组的治疗总有效率以及动脉血气水平改善状况等均显著优于对照组,差异有一定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在治疗慢性阻塞性肺病合并呼吸衰竭患者时在常规治疗基础上合并使用无创呼吸机效果显著,对患者的动脉血气水平能够进行有效改善。

    【关键词】慢性阻塞性肺病;呼吸衰竭;无创呼吸机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是一种具有气流阻塞特征的慢性支气管炎或肺气肿,经过进一步发展可转为肺心病和呼吸衰竭的常见性慢性疾病,有着较高的发病率、致残率以及病死率。对此本院予以高度重视,特选取在本院进行治疗的慢性阻塞性肺病合并呼吸衰竭患者进行回顾性研究,情况如下。

    1资料和方法

    1.1一般资料

    随机抽取2015年3月至2017年4月在本院进行治疗的慢性阻塞性肺病合并呼吸衰竭的患者5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4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