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普通外科 > 胆结石与胆管炎
编号:13576714
高龄胆石症患者围手术期护理干预
http://www.100md.com 2018年8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815
     【摘 要】 目的:探讨高龄胆石症患者的围手术期护理干预方法及效果。方法:从本院普外科收治的高龄胆石症患者中抽选86例作为研究对象。随机分组:对照组43例,采用常规护理;观察组43例,采用围手术期个体化护理。比较两组患者的护理干预效果。结果:观察组患者的术后并发症发生率明显低于对照组,术后疼痛评分明显低于对照组,结果对比差异显著(P<0.05)。结论:围手术期个体化护理在高龄胆石症患者护理中的应用效果良好。

    【关键词】 高龄;胆石症;手术期护理;效果

    胆石症是临床常见、多发的胆道系统疾病,结石的位置一般在胆囊及胆管,症状表现主要为胆绞痛、右上腹隐痛等[1]。此病在我国具有较高的发病率,严重危害人们的身体健康,需及时加以有效的治疗。胆囊切除术是治疗此病的常用方法,在临床中应用效果良好。然而,不同的患者其手术耐受性各有不同,在患病人群中,有一部分患者为高龄胆石症患者,相较于其他年龄段的患者,这些患者在手术治疗期间面临的风险因素较多,治疗难度更大,因而需得到良好的护理服务[2]。本研究选取86例高龄胆石症患者作为研究对象,探讨其围手术期护理方法及效果。具体情况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86例高龄胆石症患者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5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