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3575434
产后抑郁症的护理干预对产妇心理健康的应用效果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8年8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816
     【摘 要】 目的:研究产妇采用产后抑郁症护理干预手段对其心理健康造成的影响和作用。方法:选择2013年12月至2017年12月本院收治的74例产妇,根据产妇入院时间分为观察组与参照组,每组均37例患者。其中,参照组采用围产期常规护理模式,观察组在此基础之上加行护理干预模式,对比两组产妇不同时期抑郁量表分数及护理满意度。结果:两组产妇产前抑郁自评量表分数比较无明显差异(P>0.05),观察组产后1个月、3个月及半年抑郁自评量表分数明显低于参照组,与参照组(59.46%)相比,观察组对护理工作的总满意率(91.89%)较高,组间差异明显(P<0.05)。结论:对产妇进行产后抑郁症护理干预效果较好,能够提升产妇心理健康水平。

    【关键词】 产后抑郁症;护理干预;产妇;心理健康

    产后抑郁症在临床中的发病率较高,一般在20%左右,产后抑郁症是指产妇在生产后出现典型的抑郁状态,是产褥期常见精神综合征之一[1]。一般情况下产后抑郁多发于生产后1.5个月之内,多数产后抑郁症患者能够自行恢复,但对产妇生活造成的影响较大[2]。因此,采用针对性的护理干预十分必要,能够缓解产妇抑郁症状,从而保障产妇心理健康。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选择2013年12月至2017年12月本院收治的74例产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