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骨科 > 骨折 > 脊柱、脊髓损伤
编号:13575084
脊柱骨折合并脊髓损伤的围手术期护理措施及效果评价
http://www.100md.com 2018年9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817
     【摘要】 目的:研究脊柱骨折合并脊髓损伤的围手术期护理措施及效果。方法:从本院选出86例治疗脊柱骨折合并脊髓损伤患者,按照入院的先后顺序分成对照组及观察组,每组各43例,对照组常规护理方法,观察组除常规护理以外,实施围手术期护理。针对两组患者生活情况及并发症发生进行比较与分析。结果:对照组在并发症发生情况上,显著高于观察组(P<0.05),观察组在各项生活评分上,显著优于对照组(P<0.05)。结论:对脊柱骨折合并脊髓损伤患者实施围手术期护理措施,可有效地提高患者的治疗效果及生活质量。

    【关键词】 脊柱骨折合并脊髓损伤;围手术期;应用效果

    脊柱骨折合并脊髓损伤在骨折中较为常见[1],临床上多是由于高处跌落,臀部或足跟部遭受巨大创击所致。脊柱骨折合并脊髓损伤多以运动功能障碍及感觉功能障碍为主要表现[2],本病多为青壮年发生,骨折部位累及颈椎和腰椎。临床上对于脊柱骨折合并脊髓损伤患者常采用手术治疗的方法,但手术期护理不当则可出现感染等发病症发生[3],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因此,从本院选出86例治疗脊柱骨折合并脊髓损伤患者,为患者提供不同的護理措施,现详细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

    从本院选出86例治疗脊柱骨折合并脊髓损伤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