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小儿科 > 手足口病
编号:13575149
循证护理对小儿手足口病并脑炎病人的护理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8年9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817
     【摘要】 目的:探讨在小儿手足口病合并脑炎患者护理中应用循证护理的疗效。方法:选取2017年1月至2018年1月在本院就诊的60例小儿手足口病合并脑炎患者作为本次研究对象,随机分为两组,每组30例,观察组采取循证护理,对照组采取常规护理。1个月后,比较两组的护理效果、并发症发生率及患者满意度情况。结果:经两种不同护理方法1月后,发现观察组的护理效果、并发症发生及患者满意度等数据均优于对照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在小儿手足口病并脑炎患者的护理中,采取循证护理可以较好的提高治疗效果,并发症发生较少,患者满意度较高,有助于缓解医患矛盾,医患交流更通畅。

    【关键词】 循证护理;小儿手足口病;脑炎

    小儿手足口病是夏季较易流行的病毒性疾病,感染后病毒常侵袭中枢神经系统,导致脑炎的发生[1]。在临床治疗中因为患者年龄较小,需要专业护理来辅助治疗,这样来取得较好的治疗效果[2]。临床发现常规护理有些不足,而循证护理相比较有优点[3]。本次研究通过两种护理方法对比,来探究对此类患者较适宜的护理方案。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在患者知情同意并签署协议书的前提下,选取2017年1月至2018年1月在本院就诊的60例小儿手足口病合并脑炎患者作为本次研究的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3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