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耳鼻喉科 > 咽喉疾病 > 喉疾病 > 气管切开术
编号:13575073
重症老年颅脑损伤患者气管切开术后的护理方法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8年9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817
重症颅脑损伤,护理效果
     【摘要】 目的:探讨重症老年颅脑损伤患者气管切开术后的护理方法。方法:选择2015年4月至2017年11月本院收治的60例老年重症颅脑损伤患者,运用随机数字表法将其分为对照组(n=30)与研究组(n=30),对照组施以常规护理模式,研究组施以优质护理模式,观察两组患者的临床护理效果。结果:对照组的临床护理总有效率明显低于研究组,二者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对于重症老年颅脑损伤患者气管切开术后予以优质护理模式具有显著效果,能够有效地提升患者的临床护理有效率,具有较高的临床推广价值。

    【关键词】 老年;重症颅脑损伤;气管切开术;护理效果

    颅脑损伤是一种常见的神经外科疾病,其致伤因素包括多种,该症状可见于任何年龄阶段患者,其主要的临床表现为患者出现意识障碍、头痛、呕吐、瞳孔扩大等,这将会对患者造成严重的不良影响[1]。为确保患者的正常呼吸,医生通常会建立人工气道,但在治疗过程中通常需要切开患者的气管,导致人工气道失去其正常作用与功能,进而使患者产生呼吸道并发症,加重病情,因此,为避免不良后果的发生,护理人员需要加强对患者的护理[2]。本文将重点探讨重症老年颅脑损伤患者气管切开術后的护理方法。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择2015年4月至2017年11月本院收治的60例老年重症颅脑损伤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