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其它神经系统疾病 > 头痛
编号:13574160
护理干预对动脉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患者头痛的影响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8年9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818
     【摘 要】 目的:研究护理干预对动脉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患者头痛的影响。方法:研究时间:2015年6月至2017年8月,研究对象:60例本院收治的动脉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患者,按照随机数字表法将其分为对照组(n=30)、观察组(n=30),给予对照组常规护理,给予观察组患者护理干预,观察两组患者的护理满意度、并发症发生率、头痛程度。结果:护理满意度对比显示观察组明显高于对照组,P<0.05。并发症发生率对比显示观察组低于对照组,P<0.05。头痛程度对比显示观察组低于对照组,P<0.05。结论:护理干预对动脉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患者头痛的影响明显,护理满意度较好,并发症发生率较低,头痛程度较低。

    【关键词】

    护理干预;动脉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头痛

    蛛网膜下腔出血是一种出血性脑血管疾病类型,动脉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是常见的脑出血原因,是指脑动脉瘤管壁发生破裂后会出现局部血液外溢,并进入椎管或者颅内的蛛网膜下腔,从而引发的综合性疾病。其发病率、死亡率较高,随着现代医学的不断发展,动脉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的存活率不断提高,但出血后多外界的感知和适应能力较差,患者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生活障碍和社会适应性障碍,应及时进行有效的治疗和护理,本次研究旨在分析护理干预对动脉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患者头痛的影响,现做如下报告。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将本院2015年6月至2017年9月收治的60例动脉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