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818
编号:13574070
硫酸镁以及硝苯地平联合使用对妊娠高血压的治疗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8年9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818
     【摘 要】 目的:研究硫酸镁以及硝苯地平联合使用对妊娠高血压的治疗效果。方法:选取2012年3月至2018年3月在本中心进行诊治的50例妊娠高血压患者,随机分为两组。对照组静脉滴注硫酸镁治疗,每次60mL,每10h 1次,观察组联合口服硝苯地平治疗,每次10mg,每天3次。结果:观察组的治疗有效率为96.00%(24/25),明显高于对照组的80.00%(20/25)(P<0.05);观察组的产后出血、胎盘剥落、子痫前期、羊水栓塞先兆以及剖宫产发生率均明显低于对照组(P<0.05)。结论:硫酸镁以及硝苯地平联合使用可以显著提高妊娠高血压患者的治疗效果,改善其妊娠情况。

    【关键词】

    硫酸镁;硝苯地平;妊娠高血压;治疗效果

    妊娠高血压主要发生于妊娠20周以后,并且伴有水肿、高血压和蛋白尿等症状,病情严重者会发生眩晕、头痛及恶心等症状[1]。本研究主要探讨了硫酸镁以及硝苯地平联合使用对妊娠高血压的治疗效果。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2年3月至2018年3月在本院进行诊治的50例妊娠高血压患者,随机分为两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6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