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整形外科 > 瘢痕
编号:13574075
瘢痕子宫再次妊娠阴道试产临床分析及护理对策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8年9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818
     【摘 要】 目的:分析瘢痕子宫再次妊娠阴道试产临床分析及护理对策。方法:选取2017年1月至2017年12月本院瘢痕子宫再次妊娠的48例阴道试产孕妇,均分为对照组与观察组,对照组分娩方式为阴道分娩,观察组分娩方式为剖宫产,两组产妇均给予有效的护理措施,观察产妇分勉情况、新生儿状况及并发症发生情况。结果:观察组产妇出血量、住院时间及新生儿体质量比对照组低,并法症发生率比对照组低,P<0.05,新生儿Apgar评分与对照组相比差异较小,P>0.05。结论:对瘢痕子宫再次妊娠阴道试产产妇来说,相比于剖宫产方法,进行阴道分娩能获得更好的结局,减少并发症的发生,值得借鉴。

    【关键词】

    瘢痕子宫;阴道试产;临床分析;护理对策

    剖宫产手术、子宫肌瘤剔除术是瘢痕子宫形成的主要原因。在剖宫产率不断提高的情况下,瘢痕子宫妊娠的患者数量也在不断增加[1]。瘢痕子宫妊娠分娩给产妇及新生儿带来了较多的并发症,所以,瘢痕子宫妊娠产妇分娩方式的选择及护理成为临床所面临的重点问题。本文作者选取2017年1月至2017年12月本院瘢痕子宫再次妊娠的48例阴道试产孕妇,分析瘢痕子宫再次妊娠阴道试产临床分析及护理对策。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7年1月至2017年12月本院瘢痕子宫再次妊娠的48例阴道试产孕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3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