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异常分娩 > 早产
编号:13574080
硫酸镁对早产的使用强度对妊娠结局的临床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8年9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818
     【摘 要】 目的:探究硫酸镁对早产的使用强度对妊娠结局的临床效果。方法:选择本院2016年1月至2018年3月接受硫酸镁安胎治疗的144例患者作为此次研究对象,统计、分析硫酸镁使用强度(AUD)和用药频度(DDDs),将使用硫酸镁AUD、DDDs低的归为观察组(n=76),使用硫酸镁AUD、DDDs高的归为对照组(n=68)。比较两组情况。结果:观察组早产率和对照组进行比较,无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的缩宫情况、新生儿出生结局均优于对照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使用硫酸镁强度对早产的妊娠结局具有关联性,必须根据患者实际情况用药,大剂量和高频的应用此药会对宫缩情况、新生儿出生结局产生影响。

    【关键词】

    硫酸镁;使用强度;用药频度;妊娠结局

    早产是指孕周达到28周并低于37周的分娩者,通过宫缩抑制剂可以治疗早产,而宫缩抑制剂也是临床中较为有效的药物[1]。根据临床研究表明,宫缩抑制剂可以增加孕周2~7天,却不能减少早产率,其主要目的及时把宫内胎儿运送到监护室中。在阶段我国安胎治疗使用硫酸镁的用药时间太长,本文作者通过用药频度、使用强度对硫酸镁安胎治疗的妊娠结局临床效果进行研究。详解研究内容如下报道。

    1 资料和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本院2016年1月至2018年3月接受硫酸镁安胎治疗的144例患者作为此次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8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