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818
编号:13574084
腹腔镜下腹膜代阴道成形术的临床应用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8年9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818
     【摘 要】 目的:研究腹腔鏡下腹膜代阴道成形术的临床应用。方法:选取本院收治的25例先天性无阴道患者为对象进行研究,回顾性分析其全部的临床资料,所有患者均采用腹腔镜下腹膜代阴道成形术进行治疗。总结分析其手术情况、术后人工阴道生长情况以及FSFI(性生活满意度)评分。结果:本组25例患者术中出血量(45.24±7.17)mL,手术时间(115.32±25.14)min,术后肛门排气及住院时间分别为(25.52±9.38)h、(12.14±1.58)d,无任何并发症发生。术后随访3~6个月,患者人工阴道宽度2~3指、深度8~10cm,表面光滑。而患者FSFI评分为(25.85±1.45)分。结论:针对先天性无阴道患者采用腹腔镜下腹膜代阴道成形术治疗的效果非常显著,即术后人工阴道生长良好,且患者对性生活满意度较高。

    【关键词】

    腹腔镜;腹膜代阴道成形术;临床应用

    在临床上,先天性无阴道最常见类型为MRKH综合征,其主要由副中肾管发育不良所致[1]。目前在临床治疗此类患者时,比较有效的方法为腹腔镜下腹膜代阴道成形术[2]。因此本文作者选取本院收治的25例先天性无阴道患者为对象进行研究,回顾性分析其全部的临床资料,即对腹腔镜下腹膜代阴道成形术的临床应用做了研究,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本院收治的先天性无阴道患者25例为对象进行研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3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