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知识 > 生殖系统 > 女性生殖系统 > 卵巢
编号:13574085
探讨腹腔镜下卵巢囊肿剥除术治疗卵巢囊肿的临床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8年9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818
     【摘 要】 目的:探讨腹腔镜下卵巢囊肿剥除术治疗卵巢囊肿的临床效果。方法:选取妇幼保健院2017年1月至2018年1月收治的68例卵巢囊肿患者为研究对象,随机将其分为两组,各34例。对照组用传统开腹手术治疗,观察组患者接受腹腔镜下卵巢囊肿剥除术治疗,对比两组治疗效果。结果:观察组患者的术中指标(手术时间、术中出血量)、术后指标(肛门排气时间、住院时间、并发症发生率)均明显优于对照组,两组有显著差异;两组治疗后的各项性激素(血清雌二醇、卵泡刺激素、黄体生成素)水平比较均无显著差异(P>0.05)。结论:腹腔镜下卵巢囊肿剥除术治疗卵巢囊肿的临床效果显著,可优化术中及术后指标,减少术后并发症,有利于患者术后身体恢复。

    【关键词】

    腹腔镜;卵巢囊肿剥除术;卵巢囊肿;临床效果

    卵巢囊肿是妇科临床上发病率较高的一类良性肿瘤,患病人群主要集中于育龄期女性。据调查,我国卵巢囊肿的患病率呈现逐年递增的发展趋势,这对广大女性患者的身体健康、生活质量均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手术是治疗卵巢囊肿的主要方法,可切除病灶,且不会影响患者正常的生理功能[1-2]。近年来,腹腔镜技术不断发展,为卵巢囊肿的手术治疗提供了安全保障。本研究以68例卵巢囊肿患者为主要对象,对腹腔镜下卵巢囊肿剥除术治疗卵巢囊肿的疗效进行评价,具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研究选取本院于2017年1月至2018年1月收治的68例卵巢囊肿患者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75 字符